2008年12月9日

四川公益旅行 DAY 2 廣安特殊教育學校助聽器捐贈




DAY 2 2008 1204 廣安特殊教育學校助聽器捐贈

助聽器捐贈一直以來都是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的重點工作之一。

助聽器對聽損兒童的重要

一般統計:嬰兒先天性兩耳聽障發生率為千分之三。(以台灣一年三十萬個新生兒估算,每年將有超過三百個嚴重聽損嬰兒出生) 其中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仍具有可利用的剩餘聽力,只要及早為他們配戴輔聽器材並給予刺激、訓練,使剩餘聽 力不致萎縮,聽障兒童一樣能擁有「聽、說」權利,就能使他們的一生改變。

在大陸有聽力語言障礙者約1770萬人,是障礙人數量最多的一個類別。
我們從資料上發現大陸地區聽覺受損兒童除了嬰幼兒之先天聽覺障礙發生,出生即為兩耳重度之聽障,並有相當多數因藥物使用不當造成嚴重聽覺損失,由於資源的有限在中國農村地區尚有許多孩童缺乏合適的助聽器及可以提供語言訓練的機會與場所,也就成為我們提供協助的目標對象。

這次四川的捐贈是透過四川 廣安市婦女聯合會的協助,確定了捐贈的學校,因為重災區在災後連繫上有些困難,在這些地區以生命、道路、臨時住居(板房)為優先,因此我們將需求放在非重災的地區,廣安特殊教育學校因此成為這次的贊助對象 。

廣安特殊教育學校

廣安市特殊教育學校是一所招收智力、視力和聽力三類障礙兒童的學校,學校現有學生193人,其中聽力障礙163人,智力障礙30人,專任老師33人,大專以上學歷的32人。廣安市特殊教育學校一共分為9個班,每個班大約10~15人左右。

學校專注於協助孩的能力建立,刺繡及繪畫是學校對學生的重點培育,刺繡作品被省體育館收藏,也在2008的奧運會上展出;在各類繪畫比賽中,他們也畫出許多優秀的作品,展示出了自己的風采。

此次捐贈的兒童經過助聽器配帶測試、調適結果,兒童來自3個教學單位
1. 廣安特殊教育學校:5人,捐贈數位式助聽器10台,助聽器效果都為最適。
2. 廣安市殘聯語訓班:7人,捐贈助聽器12台,助聽器效果都為最適。
3. 其他5個縣區來的兒童:5人,捐贈助聽器10台,助聽器效果都為最適。
總計捐贈人數17人,助聽器32台,第一次複查時間為2009年4月。
每個小朋友依據聽損的狀況不同,配搭合適的助聽器,並在專業的聽力師協助下,讓數位助聽器

12月4日上午10點,在廣安特殊教育學校進行了助聽器捐贈儀式,及家長座談會並對這學校以及家長進行了助聽器保養以及使用技巧訓練。










小朋友認真的上課


    拿到新原子筆 好興奮






四川公益旅行1 2008/12/3-12/6


四川公益旅行 By:Carol

DATE:20081203-1206

PSA Group:
George Chang,
Andy Hsiung,
Zhou Jing,
Carol wu


公益旅行目的:
1.災區捐贈助聽器

2.了解基金會與江陰瀚宇博德公司所贊助的災區定向學校。

3.災後地區體驗及都江堰人文之旅



行程

DAY 1: 12/3 台北至重慶 住宿:廣安


DAY 2:12/4 上午廣安特殊教育學校助聽器捐贈
廣安午餐後離開至廣元 住宿: 廣元國際飯店


DAY 3:12/5 上午廣元核工業工程學校
下午綿陽靈通技校 住宿:成都


DAY 4:12/6 上午都江堰巡禮

下午返台


這次的公益主要是在512四川大地震中,在我們的集團CEO也發起大家共同關心及捐款給災民,短短20天集團在台灣有1300多、大陸3500多位同仁響應,大家以棉薄之力共同在人道救援關懷上盡自己的一分心力,所以安排了這次的公益旅行,代表了4000多位的同仁到探訪了我們所關心的災區。

為什麼我們不是第一時間到災區

在災區時間就是生命,把時間和空間留給需要刻不容緩進入災區緊急救援者:如救難隊、醫療隊、有組織的人道救援(如可立即提供民生、帳篷等救難物資者)
地震發生後餘震不斷,許多道路中斷、水電、通訊不通,衛生機構損失到處都是,需要救治的傷員也比比皆是。我們所能做的是祈福、捐款、並滿足災區的需要。

除了捐款我們還做了 --提前接受了近300位的定向學生輸送

災後一週,江陰瀚宇博德公司接獲廣元核工業工程學校電話,由於學校也受災,並且餘震不斷,還有湮塞湖潰堤的恐慌,學生也多數來自在區,一部分學生疏散回家,但還有幾百位學生仍無法回家,學校希望我們原來學期結束後從7月定向輸送的學生可以提前讓它們到工廠,解決學生安全,至南方的非災區(江蘇省),讓家人及學校都放心;一方面部分的學生也在此次的地震中家人受傷或死亡,讓他們有安定的生活。所以集團也在此時立刻的協調提前接受了近300位的定向學生輸送,讓學校在輸送完所有學生,可以盡速的致力於學校重建或修建的相關事宜。

2008年12月1日

11/29 希望盃身心障礙者馬術比賽

2008 PSA華科事業群贊助台灣馬術治療中心,新台幣肆十萬元整,發展馬術治療專業。2008年11月29日台灣馬術治療中心舉辦2008希望盃身心障礙者馬術比賽。
看著各個年紀的身心障礙者,藉著馬術活動,讓自己的身心更為進步。看著他們不畏辛苦的練習,於比賽中大顯身手,著實令人敬佩。每位騎手臉上都是滿滿笑容,他們都在騎馬中得到快樂與成就。



★2008 11/29 希望盃身心障礙者馬術比賽 開幕


★小騎手各顯身手





★為自己拿到了獎項!努力都是有代價的!


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對於非營利機構的贊助,主要是延續「倍力展翼」計畫的精神,給予非營利組織一倍之力,讓機構能夠展翼高飛。事實上,我們都知道,目前非營利機構的發展,有大者恆大的現象,也就是資源集中化的現象。許多小型的非營利機構,仍然有很好的服務表現,但受限於資源的限制,也讓服務的範圍及影響力受限制,華科事業群希望透過非營利機構「倍力展翼」的贊助,讓小型機構也能持續發展,發揮更大的社會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