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Monday Nice 即將開跑囉~


大環境的變化快速,常讓你我不知該如何面對;而每個人身兼多重角色的扮演,常常於無形中為自己帶來壓力而不自知!

您有多久沒有抬頭看看窗外的藍天?
您有多久沒有開心地笑?
您又有多久沒有關心身邊的家人或同事?

讓我們一起加入Monday Nice的活動,提醒自己:關愛自己、關心他人!

活動時間:2009年10月份每週一(10/5)(10/12)(10/19)(10/26)

活動地點:PSA台灣各廠區 + 大陸各廠區

行動口訣(嗨、做、傳)
1.嗨「Monday Nice」-
1.1十月份每週一穿上Monday Nice Polo衫 ( 2008年設計款 ),或貼上Monday Nice 貼紙於左胸
1.2上班一大早和6位同仁以手擊掌或舉手示意方式,並以一句「Monday Nice」作為相互打招呼的方式
1.3 基金會製做公益短片於10月份每週一連續在各廠區播放

2.做「Monday Nice」-
2.1小小創意大大影響力:在星期一執行做好事的具體行動。
2.2響應PSA華科事業群公益月行動
台灣:88災後關懷屏東學童與教育工作者公益日
大陸: 江陰重陽敬老關懷日活動

3.傳「Monday Nice」-好事傳千里
將行善事蹟mail傳到基金會信箱(contact@psa.org.tw) 或由人事代傳到基金會
a.我的行善事蹟
b.我參與PSA公益活動心得
c.對八八水災區民的問候與關心
凡入選者其文章與照片續刊登至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部落格
(http://psaorg.blogspot.com/), 並可獲得2GB隨身碟1個。

做好事好處多
1.週一做好事,可有效降低週一症候群。
2.購買設計精美的 Polo衫(每件250元,或人民幣50元),請在活動當月每週一穿上它做好事,同時幫助一位
88水災受災兒童一週的晚餐。
我們將購買Polo衫的所得,全數作為協助屏東縣受災學童的晚餐協助計畫經費。
3.參加「Monday Nice好事傳千里」就有機會獲客製化2GB隨身碟


報名請洽:華新科技、信昌電陶、瀚宇博德、瀚宇博德(江陰)、華東科技、華東承啟、華科采邑、瀚宇杰盟人事部

2009年9月28日

屏東縣長曹啟鴻頒感謝狀給PSA華科基金會及各企業的善行











照片來源: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


新聞來源: http://www.pthg.gov.tw/News_Detail.aspx?ID=18555&sClassID=1
日期: 2009/9/18
發佈人: 新聞行政科 張淑麗
發佈單位: 屏東縣政府

感謝華科慈善基金會屏東縣政府於18日上午10時30分,在泰武國小臨時校區(佳平分校),舉辦「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結合企業心手相連守護家園捐贈災區學童物資」,縣長曹啟鴻到場頒發感謝狀,感謝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及各界企業的善行,協助災區學校等重建工作,嘉惠學子,泰武國小學童也以嘹亮的歌聲、可愛的感謝卡,表達內心的感激。 

八八水災在南台灣釀成嚴重災情,沖走了許多人的家園,也沖毀許多學校。從風災發生起,PSA華科事業群不斷與長期關心合作的屏東地區的小學連繫,更與屏東縣政府教育處積極討論對災區的救災協助方向,將救災協助重點鎖定身負基礎教育重任的國民小學及對受災民眾直接服務的單位,決定以屏東縣25所小學(其中4所台南縣學校)與3200位學童,及屏東縣為災民服務的社會處與各地公所的電腦需求為優先捐贈。 

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已積極調查完成各學校需求,並連絡企業、採購相關文具用品,調查各學校需求及學童尺寸,在聯繫過程中多家企業表達願意聯合捐贈。捐贈災後復建設備及物資的單位包括,PSA 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華新麗華公司、國語日報、耐吉公司、New Balance公司、麗嬰房、賀眾企業、瀚宇彩晶、合森聖泰公司。  

PSA 華科事業群基金也會扮演這次捐贈的平台,華新麗華公司等企業紛紛投入慈善捐贈,充分體現心手相連守護家園的心,期使學童能不因這些基本學用品及衣鞋的流失而無法上學,而對協助基層政府單位在電腦設備上的更新,以期其能更站在災民的身邊、提供更貼近災民需求的服務。

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捐贈屏東縣88莫拉克風災緊急救援物資頒贈儀式活動影音網路收看請進http://qik.com/video/2925100?page=2

2009年9月24日

捐贈災校物資 學童喜獲新文具

新聞來源 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adv_listdetail.asp?serial=63505&keyword=PSA

國語日報 莊舒仲/屏東報導 2009/9/19

風災已過,愛心不息,屏東縣市災校昨天有多項捐贈儀式和活動,華科基金會在屏東縣泰武國小的臨時校區捐贈物資給學童,北市兒童育樂中心也南下提供創意科學教育課程,屏東市則陸續運用八八水災愛心專戶款項,給學童買文具。 

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淑惠說,昨天捐助對象有二十五所國小,共計三千兩百名學童,獲得基本學用品及衣鞋等物資。 

學童拿到新文具用品特別開心,有的說,可減輕父母的負擔;有的說,終於可以跟舊文具說bye bye,也有學童心懷感恩,對各界的善心表達謝意。

為了加強災後心靈重建及提升國小學童對創意科學教育的興趣,昨天縣府在高樹國小進行災後重建心靈創意科學宅急便巡迴活動,預計服務高樹、新豐、田子等十五所國小,透過闖關遊戲、科學魔術表演及科學營等活動,作為各區的輔助教學課程。 

屏東市也陸續運用八八水災愛心專戶款項,資助林邊鄉五所學校,佳冬鄉兩所學校,屏東市一所學校,共一千七百七十三名學生,每人兩千元,作為學生購買文具費用。

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 結合企業 心手相連 守護家園 捐贈屏東災區學童物資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918 15:41:49)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18/5/1rd7g.html



屏東縣政府於18日上午10時30分,在泰武國小臨時校區(佳平分校),舉辦「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結合企業心手相連守護家園捐贈災區學童物資」,縣長曹啟鴻到場頒發感謝狀,感謝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及各界企業的善行,協助災區學校等重建工作,嘉惠學子,泰武國小學童也以嘹亮的歌聲、可愛的感謝卡,表達內心的感激。


照片說明: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捐贈屏東縣88莫拉克風災緊急救援物資


八八水災在南台灣釀成嚴重災情,沖走了許多人的家園,也沖毀許多學校。從風災發生起,PSA華科事業群不斷與長期關心合作的屏東地區的小學連繫,更與屏東縣政府教育處積極討論對災區的救災協助方向,將救災協助重點鎖定身負基礎教育重任的國民小學及對受災民眾直接服務的單位,決定以屏東縣25所小學及屏東縣為災民服務的社會處與各地公所的電腦需求為優先捐贈。


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已積極調查完成各學校需求,並連絡企業、採購相關文具用品,調查各學校需求及學童尺寸,在聯繫過程中多家企業表達願意聯合捐贈。捐贈災後復建設備及物資的單位包括PSA 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華新麗華公司、國語日報、耐吉公司、New Balance公司、麗嬰房、賀眾企業、瀚宇彩晶、合森聖泰公司。


PSA 華科事業群基金也會扮演這次捐贈的平台,華新麗華公司等企業紛紛投入慈善捐贈,充分體現心手相連守護家園的心,期使學童能不因這些基本學用品及衣鞋的流失而無法上學,而對協助基層政府單位在電腦設備上的更新,以期其能更站在災民的身邊、提供更貼近災民需求的服務。

2009年9月17日

協助災區學童 學用品 電腦設備 助25所小學及鄉鎮電腦

8月8日莫拉克颱風帶來的豪大雨,在南台灣釀成嚴重災情,沖走了許多人的家園,也沖毀許多學校。從風災發生起,PSA華科事業群不斷與長期關心合作的屏東地區的小學連繫,更與屏東縣政府教育處積極討論對災區的救災協助方向,將救災協助重點鎖定身負基礎教育重任的國民小學及對受災民眾直接服務的單位,決定以屏東縣25所小學(其中4所台南縣學校)與3,200位學童,及屏東縣為災民服務的社會處與各地公所的電腦需求為優先,日前已積極調查完成各學校需求,並連絡企業、採購相關文具用品,調查各學校需求及學童尺寸;在聯繫過程中多家企業並表達願意聯合捐贈,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扮演這次捐贈的平台,華新麗華公司等企業紛紛投入慈善捐贈,充分體現心手相連守護家園的心,期使學童能不因這些基本學用品及衣鞋的流失而無法上學;而對協助基層政府單位在電腦設備上的更新,以期其能更站在災民的身邊、提供更貼近災民需求的服務。

謹將於9月18日星期五,由PSA電腦代言人「宇宙俠」帶著捐贈的物品,前往受災學校—泰武國小實地架設這些電腦及提供孩子們書包、文具及運動服、運動鞋、字典、飲水機。此次的捐贈每位學童可獲得市價超過2500元的物資,含300組電腦、飲水機等設備的捐贈約市價1500萬元。







跨企業合作單位:
PSA華科事業群 (公司、員工捐款、基金會統籌連繫)華新科技、信昌電陶、華東科技、華東承啟、瀚宇杰盟、瀚宇博德(台灣.江陰)
華新麗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員工捐款、協助連繫)
瀚宇彩晶股份有限公司(電腦螢幕協力)
合森香港分公司聖泰國際有限公司(3500個書包捐贈)
財團法國語日報社(國語日報字典910本)
麗嬰房股份有限公司(3200位學童冬.夏運動服各一套協力)
New Balance台灣紐巴倫股份有限公司(運動鞋協力)
NIKE耐吉股份有限公司(運動鞋協力)
賀眾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飲水機協力)



1.學童書包由合森公司香港分公司(聖泰國際)捐贈3500個,加上可愛的DORAEMON文具

2.國語日報社提供受災學校各班級國語日報5本,共910本。

3.3200位學童夏季、冬季運動服各一套:麗嬰房以成本價,並結合布料廠商協力捐贈,從設計到製全部Made in taiwan。

4. New Balance及NIKE 2家知名運動鞋公司也以低於成本價提供學童運動鞋3200雙

5.賀眾公司提供飲水機買一送一共同捐贈,協助19部飲水機。

6.PSA發揮高科技公司的長才,由瀚宇彩晶公司以低於成本價贊助並與PSA華科事業群之瀚宇杰盟公司合作、迅速組裝300套電腦及網路設備,將致贈這些200套給小學,使其恢復電腦及網路,不論在教學上或行政使用上,期使能儘速回到原有的功能;並有50套電腦及20部筆電,提供給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在災後為災民提供更貼切的服務,於各鄉鎮公所及收容中心使用。

台北聽奧已落幕 台灣聽障者的關懷仍需持續

亞洲地區首次承辦的台北聽障奧運,在經過十多天的激烈比賽,中華隊拿下了11金11銀11銅的好成績,閉幕式也在史無前例、又具台灣特色風味的「辦桌」中劃下句點,為各國參加者留下難忘的回憶。

以國際型運動賽事而言,各界難免會與高雄世運相比較,對於台北聽奧的不足之處亦多有所批評,有批評才會有進步;經過這一次,在國際舞台上相信是更讓各國看到不一樣的台灣,也讓台灣各界看到聽障者的潛能!

PSA事業群贊助的保齡球國手張立孝雖因在賽前不幸壓傷左手,導致比賽過程中未能發揮原有實力,無緣進入盟主賽為中華隊爭光,對張立孝本人來說亦是相當懊惱;但此次保齡球的賽果、尤其是女子組,拿下了優異的成績!這樣的成果,相信熱愛保齡球的張立孝及台灣人民亦是與有榮焉。

台北聽障奧運雖已落幕,但是聽障者仍生活在這片土地上,不要忘了持續關心這群使用不同語言溝通的夥伴唷!

2009年9月10日

聽奧保齡球 張立孝 PSA力挺你~


9月8日星期二上午,台北聽奧的保齡球賽開打囉~

PSA企業號召之前曾參與『翻滾吧~保齡球』活動的企業內的夥伴,一同親赴位於台北縣中和市的新喬福保齡球館比賽現場為中華隊好手張立孝加油打氣!

一早會場內已擠滿選手、教練、來觀球的民眾,當然,還有大批媒體記者們、及維安工作的警察們。之前曾參與PSA『翻滾吧~保齡球』活動的聽障孩子家長,也來到會場和PSA的啦啦隊們一起在場邊為張立孝加油!!!

雖然可惜的是,張立孝因在賽前幾天睡覺時不慎壓傷了左手,但其包裹著紗布仍堅持上場比賽;在場邊加油的夥伴們,不僅擔心其狀況,不斷在心中為其祝福打氣,但也不禁佩服其運動家的精神!

最後,忍傷上陣的張立孝雖在男子個人比賽結果未如預期,但,仍讓到場觀球的PSA夥伴們,對這樣難得的國際賽事大大地開了眼界。

這幾天仍陸續進行雙人組、三人組的比賽,13、14日則將視各國選手積分而進行盟主賽。

張立孝,繼續加油~ PSA力挺你到底!!!
中華隊好手們,加油 加油 加油!!!!
(照片由當天參與PSA啦啦隊的華新科技員工廖先生提供 感謝廖先生的熱情~)

2009年9月3日

屏東小學運動服 打樣圖出爐囉~




本著"最即時提供具體有用且貼切的物品"的精神


PSA與華新麗華在此次八八水災的協助上


經過多次與廠商及學校的商討


終於 終於 贊助屏東小學的運動服圖樣


已陸續確定了!!!!!


既符合學校原有的特色 又達到企業支持的心意




下一步 就要儘速開工製作了~


廠商請加油了


屏東3000多位孩子們 正等著這批運動服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