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翻滾吧! 保齡球 III─PSA力挺台北聽奧,聽障青年保齡球公益教學活動



6月14日星期日,在飄著微雨的早晨,台北市新興國中的老師及家長們,帶著一群聽障的孩子搭上火車,南下前往位於桃園縣的楊梅保齡球館,將要去面會同為聽障者、但卻克服障礙、努力不懈而成為保齡球國手的張立孝、黃淑敏兩位選手,並與PSA事業群的工作夥伴們共享保齡球的翻滾之樂!同時,聽障協會的孩子及家長們,也在聽障界的大家長、人稱「顧爸」的顧玉山先生、以及熱心的手語翻譯老師張慧誼老師的帶領下,一同參與這場難得的保齡球盛宴!

由於很多孩子們及家長,從未接觸過保齡球,因此,雖是帶著興奮的心情,但亦擔心自己不知如何進入這項運動;於是,貼心的立孝與淑敏兩位將參加今年九月於台北市所舉辦的國際運動盛事─聽障奧運─的選手,先幫大家來場保齡球教學,包括如何拿球、球道的規則、腳步的示範…等等,更一對一地帶著每位小朋友練習擲球前的走位與姿勢。原本還未練習前,擔心無法抓到保齡球樂趣的孩子們,在經過大師們的指導之後,開心地擲出了漂亮的第一球!在不同的球道上練習的孩子及家長們,漸漸抓到了這項運動的奧妙與樂趣,雖然難免還是會出現「洗溝」的遺憾,但是「參與的樂趣」似乎勝過了洗溝的失落。

轉到另一邊的球道上,咦~原來我們PSA的夥伴們,深藏了不少保齡球高手呢!看大家卯起勁來,拼個你死我活,個個目標都鎖定了那些擺在桌上的獎牌呢!

在簡單地用過餐之後,下午時段則是激烈的組隊比賽,由PSA的同仁們與聽障孩子們組成數隊,隊隊立誓今天一定要拿下團體組冠軍!保齡球生手的孩子們擔心拉低了PSA大哥哥、大姊姊們的分數,雖然也想為自己的隊伍爭取高分,但一開始仍膽怯地不敢拿出早上練習累積的實力!於是,身為高手們的PSA大哥哥、大姊姊們,雖然不會手語,也無法一個一個透過手語老師的翻譯,仍是拿出比手畫腳、及老師臨場教導的手語,認真地指導同隊的孩子們保齡球的技巧;這群害羞的孩子們在PSA同仁們的指導下,看到自己打出的球將球瓶擊倒的那一刻,露出了開心又自信地笑容!而我們PSA的同仁們,看到孩子們的笑臉,更加覺得「原來,讓一個孩子展露笑顏就是這麼簡單的事!」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參與這次活動的聽障孩子說:「我們今天有比賽,我打『全倒』五次,雖然哥哥打『全倒』二十次,我有點不甘心,但是我還是玩得很開心,我有一個快樂又充實的一天!」另一個孩子說:「我以前也有來這裡玩過,我的保齡球打的很好,我要謝謝PSA舉辦這次活動!」「奧運選手特地來教我們怎麼打保齡球,還要趕到其他地方去比賽,真是感謝他們的用心。這些美好的時光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謝謝舉辦這次活動的PSA!」

下一次,我們還要一起打保齡球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